2024臺中兒童藝術節

Details
label巧合大飯店, 博奇飯店

2024臺中兒童藝術節

台中市一年一度的「兒童藝術節」即將來臨,以「豐富孩子們的藝文童年」為初衷的理念,多年來不變。每年都邀集了台中在地各類型的表演藝術團隊,將優質的展演,推展至台中地區的每個角落。

2004年開辦的台中兒童藝術節,秉持著讓孩子們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文化藝術類型,體驗更寬廣的世界,年年都有不同表演藝術團隊帶來精彩的演出,即使2022年在新冠肺炎的肆虐之下,兒童藝術節依舊結合線上沒有停辦,且由紙風車劇團以經典《唐吉訶德》一劇,讓疫情的困境之中,不論是大小朋友,都能勇敢地踏出堅定的步伐,當自己的勇者。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每年舉辦的兒童藝術節,吸引許多親子一起來參與。

陪孩子藝起環抱世界

今年,疫情已逐漸進入尾聲,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為了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的課題,以「環保永續」為主軸,邀紙風車劇團打頭陣,於4月1日在圓滿戶外劇場演出台灣本土漫畫作品改編的劇目《諸葛四郎》,讓大小朋友一起大戰惡魔黨營救公主。

接著,還有曾為台中傑出表演團隊的小青蛙劇團、妙璇舞蹈團、台灣青年管樂團、大開劇團、頑石劇團、極至體能舞蹈團、台中市室內合唱團、妙璇舞蹈團、台中木偶劇團等16個台中在地團隊,以及來自嘉義的正明龍歌劇團、高雄的両両製造聚團等演出,接力於4月1日至5月27日登場,透過在山海屯城等30場生動有趣的表演,讓孩子們認識環境永續和愛護地球的重要。

 

其中,擅長人偶劇的「小青蛙劇團」,由演員們套上可愛的人偶裝,彷彿故事書中的角色就在眼前,讓孩子們身歷其境。而透過卡通、動漫主題將戲劇融入生活表演的「大開劇團」,也以《冰雪皇后》在舞台上施展故事裡的魔法,讓大朋友小朋友嘖嘖稱奇、驚呼連連。「台中木偶劇團」則在本次兒童藝術節演出《波比的環保大作戰》,以生態保育、環保汙染、保育樹木故事的兒童戲劇,演繹出創新且具有教育文化內涵的偶劇創作,讓傳統偶戲走出刻板印象。

 

除了戲劇之外,還有舞蹈表演,透過創新編創手法及多元舞蹈風格,以永續生態概念,演出多彩繽紛的海洋世界,其中「妙璇舞蹈團」就是用海洋世界為背景,透過生動呈現海中獨特景色,展現海洋多層次面貌,提醒人們應該更珍惜現有美麗資源。

 

「台灣青年管樂團」則是以知名度極高的宮崎駿動畫、日本動漫、經典劇、迪士尼電影等影視作品的悠揚配樂,喚起你我對聲音記憶,並且連結17項SDGs發展目標,以加深民眾的認識,希望能藉由美妙的音符和孩子們對話,潛移默化環保永續的觀念,以樂音陪伴的同時,寓教於樂。

 

 

劇團演員和舞者們透過精采的演出,以及與觀眾互動,傳遞每年台中兒童藝術節不同的主軸與理念。

 

今年台中兒童藝術節的演出,以環保永續為主題期許將環保意識向下扎根,也希望更貼近生活地將愛護地球的意識傳達給每個參與的大小朋友。讓我們一起期待5月精采的演出吧!

資料來源: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249138/post/202305040022/

上一篇文章
2024大坑蝶螢嘉年華
下一篇文章
目光之外-2024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選單
HOTEL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