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文化小旅行

Details
label上賓飯店

關於臺北文化小旅行的100種風格/方式            ( 日本語 )  ( English )  ( 한국어 )

旅行不等於路線,也不只有路線。在臺北,旅行更不被各種既定框架所定義,也許只是脫離日常的軌道,暫時遠離喧囂、轉換心情。旅行其實更是一種風格、方式及生活態度。每個人對於旅行的定義與需求都不同,有的人習慣依照路線遊程踩點,有的人喜歡沿著街道散步,有的人或許只想找間咖啡店書店放空;100個人就會有100種以上的風格、100種以上與街道巷弄對話的方式。因而「旅行」作為一種串起臺北各種想像及面貌的形式,每個在城市遊走的人都能藉由不同的旅行方式重新認識日常卻又非常的臺北。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靈魂、是傳承、是累積,更是一種創造;而所謂「文化小旅行」即是以臺北的文化面向去盤點、梳理各區的文史資料及文化特色。每個文化小旅行中的文化點,亦都承載著臺北不同階段的文化記憶。為此,文化局以不同的文化視角切入:「空間轉身後」帶你走訪昔日難以一窺究竟的空間;「時光拼圖」是關於這座城市的遷移、認同、記憶與想像;「有光的地方」感受各種城市關懷及理想如何被履行的軌跡;「記憶流域」看見朝夕忙碌的城市百工作過的夢與失落;最後,「城中的混血建築」新穎、現代化的場館,代表創新、國際、未來,城市風貌也隨著日益精彩。

「走-故事的人」是文化小旅行以 WALK INTO 為核心精神,在臺北漫長故事的時間軸裡,實際走進文化場域空間切身體驗,感受屬於臺北的文化風格。每個人事時地物即是展品,每個日常生活場景就是展場,透過更具主題性及故事性的文化角度,重新看見我們習以為常的巷弄街景,重新訴說臺北非比尋常的故事。而依據每一文化點周邊可順遊點,不管是商圈、市場甚至是夜市,你可以選擇在文化點聽聽故事坐著放空,感受空間的歷史氛圍,也可以到周邊商圈市場找間特色店家停留休憩再出發。臺北「文化小旅行」邀請民眾拋開對旅行的固定印象,走入臺北各處蘊藏精彩故事的文化點,體驗在地生命故事和生活態度,成為獨一無二的臺北風格旅人!

文化面向與視角

文化點故事

周邊可順遊點

小旅行串聯遊程

文化點影像

 

以上資料來源為「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官方網站」
上一篇文章
【2024 BAEKHYUN ASIA TOUR [Lonsdaleite] IN TAIPEI】
下一篇文章
狂美《久石讓的燦爛樂章》交響音樂會-2024再現
選單
HOTEL GROUP